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太夸张:中国人提百万现金悉尼扫房 地产经纪愕然

一位悉尼房地产经纪形容了他看见100万现金时的感受。

据《房屋观察者》报道,2GB《财经新闻》(Money News)新闻的主播格林伍德(Ross Greenwood)周四晚上在他的节目中被一位悉尼的房地产经纪提问:“您见过100万现金吗?”他回答说:“我想我没见过。”

 “那是相当醉人的,你都无法将目光从那堆钱上面挪开。”这位不愿具名的经纪说。格林伍德查验过这位经纪的身份,但并没有在节目中公布。

这位经纪说他来自悉尼一个以华裔人口为主的城区,这个城区也深受中国投资者欢迎。据《房屋观察者》推测,这个城区可能是悉尼内西区的一个海滨城区。

 “每周都有中国投资者提着装有100万或200万现金的行李箱来到这里。”该经纪告诉格林伍德。

“他们说‘我们不需要银行,我们可以在2周内解决一切问题。’”

被问到这些投资者购买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时,该经纪说:“什么都买。”

 “这对于我这种房地产经纪是美好的日子,但对于我的孩子、你的孩子和听众们的孩子,他们就没有希望了。”

被问到他们如果规避法律时,他们会说:“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由于有义务遵守大额现金交易的规定,这位经纪曾询问过买家的资金来源,买家告诉他,这些钱都是在中国开工厂赚的。格林伍德则好奇这些钱是如果通过澳大利亚海关的检查。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公布了一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关于购房的磋商文件。文件中提议的措施旨在重拾人们对外国投资审查系统的信心,因为该系统被指自2006年以来就没有起诉过任何违规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