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维州警方教你如何防止盗贼洗劫你的家

一位警方探员称,有一对专门偷盗的父子档在洗劫一个仓储设备前“光顾”了悉尼的高端住宅,“他们拿到了上百万财产。”

这些职业盗贼都接受过训练,拥有发现珠宝的“火眼金睛”,他们常常会单独与某个珠宝商进行交易,珠宝商负责将偷来的金银首饰熔化,重新设计宝石首饰。

甚至有小偷家族会每隔几个月举办开放日,当地居民可以参观和购买放在客厅地板上的赃物。

来自维州东南部的警方刚刚指控一名年仅12岁的儿童犯有27项严重盗窃罪。这名作案者的年龄非常小,他通过一个猫洞进入退休中心,从熟睡的受害人那里偷走了现金和珠宝,一位警察说道,“如果人们醒来,他会告诉他们继续睡,一半的人会以为这是个梦而已。”

根据警方所说,职业商店窃贼会把偷来的钱财装满船运集装箱,把赃物出口销往海外市场。不过,大多数盗贼都是犯罪世界当中的“鬣狗”,他们会关注那些防守薄弱的住宅或商店。
大约有一半的房屋盗贼可以轻松进入室内,他们会倾向于在屋后找到一扇开着的门或窗户,这样他们不易被发现。

那些怀旧的人常会说,“还记得我们晚上可以放心把后门开着的时代吗?”,但是实际上我们仍在愚蠢地这样做。不同的是,如今一位冰毒吸食者可以头戴长袜面具“漫步”进你的家,打开你家里的衬衫抽屉找找一些小零钱。

把备用钥匙放在后门的盆栽植物里是另一个错误的做法。基本上每天会有一个案件是盗贼发现了隐藏的钥匙从而打开门。

有的人会把家里的电视和屋外的灯都开着,这其实释放了一种信号:“我们不在家里,所以过来偷东西吧。”

人多的地方通常会引来盗贼。一个派对就可以成为小偷混迹在人群中的完美机会,他们会潜入一间卧室,因为宾客的外套和包袋都放在里面,所有的人都在后院参加烧烤。

研究发现,一名典型的盗贼通常会在2分钟内就进入一处房屋,10分钟内完成偷盗并离开。他们会来到主卧,检查抽屉里有没有珠宝,这是能发现现金的好地方(包括冰箱),然后他们会偷偷走向餐具室和厨房台面找汽车钥匙。通常他们会拿走可以装进一个袋子的物品,包括手提电脑和手机。如果能轻松拿到车钥匙,他们还会顺便开走受害人的车。

维州警察局指挥官Doug Fryer说道,我们很多人都会“洋洋得意”地以为自己的家很安全。“很多人认为他们的家是他们的城堡,当他们走进门后就是安全的。”他指出,有相当多的偷盗事件是发生在居民在家或者门窗不安全的时候。

虽然大多数盗贼都避免被受害人撞见而发生冲突,但如果他们被受害人激怒,那么发生暴力的风险就会上升。

当然,房屋盗窃案的发生数量正在激增,原因是有非常多受害者会趁此机会夸大他们的损失,以此获得更多保险赔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