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悉尼护士错误用药 被控过失杀害九旬老妇

悉尼一个法庭获悉,一名护士将三种不同的口服药片碾碎,通过静脉注射进入一名老妇体内,导致其在医院死亡,事故发生时,这名老妇已经“生命垂危”。

不过,检察官表示,这名护士的行为严重违背了看护责任,应该被判过失杀人并且收押。
97岁的安德森(Nymphea Anderson)在圣乔治医院(St George Hospital)被注射上述药片几分钟后,称手臂和手腕剧烈疼痛。晚上10点25分左右,她突发严重心脏病死亡。

注射了药物的护士洛佩斯(Mavis Lopez)面临严重刑事过失导致误杀的罪名,不过她表示不服罪。

上周,唐宁中央地方法庭(Downing Centre District Court)知悉,2009年1月27日,安德森因反胃、呕吐、尿道感染、心绞痛和脱水入院。安德森育有五个子女,曾经患有多种疾病,包括高血压和严重心脏病等。去世当晚,安德森突发严重心脏病,当时几乎没有存活的希望。

不过,皇家检察官桑克(Maria Cinque)告诉陪审团,1月30日傍晚,洛佩斯开始值班时,安德森的情况有所好转。

桑克表示,发现安德森吞咽极为困难后,洛佩斯却违反常规,决定为她注射三种混合口服药片。

“在没有和注册护士或者其他负责人进行核对的情况下,被告就将三种药物碾碎,加入10毫升生理盐水,用针筒吸取,然后加入已故患者含有100毫升静脉滴注液的滴定管中,接上静脉套管针,插入安德森的右臂,”桑克说道。

洛佩斯的法律顾问Nancy Mikhaiel表示,当事人承认没有和其他人先核对一下就执行了错误的治疗行为。不过,是否因此导致97岁的安德森死亡,是“审讯中的一个关键问题”。“安德森已经97岁,有着长期的心脏病史,在入院当晚就已经心脏病发作了。我认为,她当时已经生命垂危。”

法医病理学家Matthew Orde告诉法庭,对安德森进行尸检时发现,她的血液和肺动脉中存在异物,可能来自那些药片。这些异物可能阻碍了安德森血液的氧合作用,导致她心脏病发作。

不过,Mikhaiel认为,安德森已经因为心脏病发作而濒临死亡。她表示洛佩斯的行为是否严重到需要接受刑事处罚,这是个值得争议的问题。

审理还在持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