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中国投资者买气旺 大举抢购澳洲酒店

去年,中国投资者抢下超过四分之一的澳洲酒店,令市场大为震动,这股旺盛的抢购风有望在澳币贬值的刺激下越刮越猛烈。

JLL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投资者大举买下28%的澳洲酒店,在澳洲和纽西兰共参与了27.5亿元的转手交易。

来自JLL Hotels&Hospitality Group的Mark Durran称,澳币大幅贬值将推动中国买家今年进一步加大投资。“我们预计2015年中国买家交易会占所有酒店交易的一半左右。”

JLL数据显示,2014年中,澳洲国内投资占酒店总投资的46%,明显超过上一年的24%,表明澳洲投资者同样热衷于收购优质酒店资产。

去年,悉尼Sheraton on the Park酒店的售价达4.63亿元,是澳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酒店资产单笔交易。

JLL预计,昆州酒店业将成为投资者的下一个目标。“毫无疑问的是,不论是在布里斯本,还是在黄金海岸和凯恩斯,昆州都拥有不少精品酒店资产。”

“2015年,澳洲会出现一系列地区酒店交易,对此我并不感到意外。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市场一直在走下坡路,但现在我们看到有许多外国投资者、高净值个人和酒店经营者正重新变得活跃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