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中国买家捧场 悉尼办公楼改建热潮料持续至明年

据麦觉理研究(Macquarie Research)的分析,将悉尼办公楼改建为住宅的热潮将持续至明年,CBD办公房源中有至少7%将再开发为公寓楼。

在这份分析报告出炉之前,一个私营中国集团据称买下了悉尼东侧Elizabeth Street 299号大厦,有可能会进行改建。

这栋12层楼建筑由Burcher Property Group于今年早些时候以4500万元的价格出售,居住在悉尼的锺新华(Xinhua Zhong,音译)和林景如(Jingru Lin,音译)各占一半产权。

这栋于1989年建成的建筑共拥有385平方米地面层零售空间和5943平方米办公空间,还有一套顶楼公寓。

在待售时,与世邦魏理仕(CBRE)合作出售该物业的莱坊国际(Knight Frank)销售中介John Bowie Wilson称,这栋建筑位于CBD办公楼正被奢侈住宅公寓大厦取代的区域内。

“Elizabeth Street 299号建筑方圆500米内有很多拟建的住宅开发案,这里的办公与住宅空间在未来10年内将大不相同。”他说。

附近将作为他用的办公楼包括Cbus Property位于Elizabeth Street 130号的大厦。中国世茂集团也可能把最近购买的Liverpool Street 175号大厦改建为公寓楼。中国企业VIG正在着手收购的 Castlereagh Street 233号大厦预计也将被改建为公寓楼。

在近一点的街区,Coronation Property计划在悉尼CBD南边Commonwealth Street建设一栋31层楼的公寓和酒店大厦,由建筑公司FJMT设计。

麦觉理研究的数据显示,悉尼总共有36.5万平方米办公空间被收购将改建为公寓楼或被确认存在改建潜能,这预计将对办公楼市场产生影响。

“这些办公空间最终被改建为公寓楼要取决于多个因素,比如说公寓房的需求、开发许可申请和办公楼市场的净吸收率。”分析师Paul Checchin和Rob Freeman写道。

虽然办公楼房源有所减少,“但悉尼CBD办公楼市场的供应水平仍将持续高于平均空置率,因此短期内很难实现超过预期的有效租金增长。”他们写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