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经济学家:澳洲房价涨幅将明显减速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高级澳洲经济学家艾斯莱克(Saul Eslake)表示,澳洲实际工资收入疲软继续阻碍经济增长,建房活动及家庭费信心受压,明年房价涨幅将进一步减速。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艾斯莱克称,当前的房价增长放缓将持续进入2015年,尽管贷款利率创记录的低。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计划收紧投资者贷款条件,这也是一个抑制房价的因素。所有这一切都会抑制建房活动,房地产现在是非矿产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艾斯莱克警告道:“我们认为,2015年的全澳平均住房价格增长将明显放缓。这是因为家庭收入增长与消费信心仍然疲软,失业率上升,购买力恶化,低利率的刺激影响消退。”

他称,经济放缓将使房价上涨与收入增长率及抵押贷款利率更趋一致,在3.5%和4%之间。房地产市场冷却具有重要的宏观经济影响。

他说:“如果房价增长减速,甚至实际下降,这可能拖累2015年消费与住房投资。”

根据澳洲统计局数据,9月份投资者贷款批准达到119.4亿澳元,超过自住房贷款117.7亿澳元,此是30年中第一次。

自澳洲储备银行2009年开始削减利率以来,投资者贷款审批上涨68%。艾斯莱克先生表示,这一趋势推动房地产市场风险积聚,加上广泛使用负扣税。他说:“澳洲税务局2011-12的最新数据为表明,澳洲纳税人19%是房东,其中大约13%的这些纳税人利用负扣税。”他表示,负扣税是一个得到政府补贴的策略,但如果住房价不上升,也许不会带来好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