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年轻澳人面临就业危机 惨遭半数企业“嫌弃”

澳洲年轻人将面临就业危机,有半数企业表示明后两年它们没有招聘25岁以下员工的计划。
Newspoll针对401位企业经理进行了调查,范围横跨主要行业,包括零售,建筑,银行和矿业,调查发现有49.5%的企业不打算在接下来两年雇佣几乎没有工作经验的年轻人。

根据这份受国民银行委托进行的研究显示,另外还有4%的企业不确定他们是否会招聘年轻员工。

与此同时,这周年龄在15-24岁之间的澳洲人失业率攀升至14.5%,这是自2001年以来达到的最高水平,进一步表明政府需要迫切采取行动,帮助解决年轻人的失业危机。

SmithFamily首席执行长Lisa O’Brien说道,很显然,在年轻人离开学校并寻找收入支撑之前,我们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年轻人避免失业。”

O’Brien说道,“过去我们会安心地设想快速发展的经济会为陆陆续续的学校结业者和毕业生提供机会,但这样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然而,国民银行负责公众、通信和管理的集团主管Michaela Healey认为,虽然经济前景更加暗淡,但是在许多澳洲年轻人希望就业的行业中还是会有工作机会。

“如果他们找到正确的地方,年轻人还是有机会的,正确的地方就是那些做好准备并愿意支持年轻人的澳洲企业。”

“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为年轻的澳洲人创造更多机会,建立更繁荣的未来,”她说道。她还指出,国民银行实行的Work Inspiration项目成功地帮助了年轻人找到工作,该项目为年轻人提供相关工作经验。

Newspoll的数据还表明,在房地产、银行和制造业领域,大多数接受调查的经理都表示他们在未来两年不打算雇佣年轻人。

但是,在酒店、零售、健康和社区服务领域的大多数经理都表明他们有意愿招聘工作经验有限的年轻员工。

零售业企业家和Harvey Norman公司主席Gerry Harvey说道,他的零售业连锁雇佣了大量的澳洲年轻人。

然而,他力劝高中、大学和TAFE(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毕业生不要无所事事地坐等他们的梦想工作来临。

他说,“如果你没有工作,我想你应该自己做点什么,你可能认为它是毫无希望的工作,但是它可能不是,它有可能会带领你走向下一个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