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精简公共服务 澳洲政府拟取消175个机构

为了节省预算开支和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澳洲联邦政府计划取消175个政府机构。

据澳洲新闻有限公司报导,作为预算更新的一部份,金融部长科尔曼(Mathias Cormann)将于下周一宣布这一消息。此外,政府还将宣布禁止创建新机构的相关规定,以防止官僚主义和阻碍决策进程。

有报导称,许多工作小组将被关闭,费用高昂的机构将被解散。政府希望藉此精简公共服务,在未来的四年内节省超过5亿澳元的费用,并将公务员的人数降低至七年前的水平。

将被取消的政府机构包括澳洲政府律师局(Australian Government Solicitor),其中的部份员工将被转至律法部;还包括负责计算机系统的“管理委员会”与为学生服务的“合作伙伴小组”等奇怪的部门。

参议员科尔曼曾点名卫生部和教育部是两个需要进一步精简官僚机构的重点。

另据报导,一些机构还将被迫分享他们的“后台”功能,政府将考虑把其连接400个网站和80多个机构的庞大通信网络外包。

科尔曼对澳洲人报周末版说:“这将确保纳税人的钱有效地花在刀刃上,而不是部门内部的浪费。”

澳洲联邦政府“缩小政府计划”(“smaller government program”)的第一阶段自今年5月开始。当时参议员科尔曼解散了76个机构,并出售了包括澳洲国防居住服务公司(Defence Housing Australia)、皇家澳大利亚铸币厂(Royal Australian Mint)及澳洲听力研究中心(Australia Hearing)等国有资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