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最新调查:半数Y世代首置业者想用养老金买房

最新一份调查发现,近半数的澳洲Y世代首置业者希望能提前使用养老金以帮助他们尽快进入房市。他们觉得自己需要帮助,也希望雇主牺牲薪金资助他们的首次置业。

金融对比网站Mozo.com.au的新调查询问了首置业者如果有选择,会希望以何种方式获得置业资助。

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会为第一套房产节约存钱,比例几乎与那些希望动用养老金买房的受访者相等。

Mozo的主管克里斯蒂·勒蒙特(Kirsty Lamont)称,首置业者经常从侧面思考如何才能进入房市。“看到如此之多的首置业者认为单凭自己的储蓄存还无法进入房市,我觉得很吃惊。”

她称,虽然动用养老金购买第一处房产的想法很激进,但首置业买家却认为这是一个必要的选择。“实际上,我们在谈论的是利用养老基金投资房产,这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其实风险颇多。”

勒蒙特称,很显然,Y世代认为只靠储蓄很难进入房市,他们希望政府认真考虑将养老金作为他们的出路之一。首置业者的其他建议还包括在没有首付款的情况全额借贷购房款。

“使用养老金来资助房产理论上听起来很不错,但对首置业者来说却不是最佳的选择,”勒蒙特说。“首置业者必须要考虑印花税、房贷利率、房产维护成本和弥补养老金可能赚取的回报损失。”“有了这个看似方便的捷径,年轻人可能会逐渐忽视固定存款的重要性,而这在他们开始偿还房贷后将变得非常棘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