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应当警醒:首次置业者绝迹澳洲房地产市场

据news.com.au网站报道,首次置业者已经退出澳洲房地产市场。最新数据显示,其房地产市场参与率跌至历史新低。

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指出,在8月新增住房贷款中,首次置业者的住房贷款量仅占11.8%。这意味着仅6055名首次置业者在8月获得住房贷款。

抵押贷款比较网站finder.com.au 发言人哈钦森(Michelle Hutchison)表示,首次置业者的购房障碍比10年前多。尽管部分州府城市的房屋中位价增加超过一倍,且政府鼓励购房措施减少,但首次置业者人数和10年前的水平差不多。

哈钦森表示,随着越来越多购房激励措施减少或被收回,首次置业者发现必须存更多的钱,才可进入市场。更坏的是,房价不断上涨,生活成本也日渐增加,这意味着许多首次置业者需要努力储蓄足够的存款。

预料这种状况将日渐恶化。finder.com.au最新的《澳联储调查》(Reserve Bank Survey)采访了28名专家和经济学家,他们全部预料利率将在明年开始上升,并在未来2-3年内将逐步上涨至4%。哈钦森表示:“这意味着30万元的房贷月供将增300元,对于首次置业者而言并非好事。”

哈钦森也指出另一个问题,即许多首次置业者在居住地段和房产类型等方面,未作出足够让步。哈钦森认为,如果想进入房地产市场,首次置业者必须降低预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