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房产大幅增值 澳人成为全球首富

投资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称,澳洲人全球最富裕,这一切都得益于他们的房产。

悉尼晨锋报》报道称,这家瑞士银行在6月份对全球财富趋势的第五次年度研究发现,澳洲成年人的平均价值是22.5万美元(25.8万澳元),远远领先于排在第二位的比利时人(17.3万美元)。其次是意大利人、法国人和英国人,都在11万美元左右。

只有6%的澳洲人的财富少于1万美元,相比之下,美国有29%,全球有70%。

澳洲的家庭财富严重偏向于“不动产”,尤其是房产,每户家庭平均有319,700元房产,即占总资产的60%,这个比例为全球第二高,仅次于挪威。

《2014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比危机前峰值高出20%,几乎比2008年低位时的纪录高40%。其中澳洲人占的比例远超过合理值。

这份报告关于澳洲的部分题为《莫担忧》(No worries)。这个标题可能会引起某些经济学家的争论,但根据报告中的详细说明,这个标题是理所当然的,当中列出了过去14年澳洲人以迅猛、几乎不被阻断的速度积累财富。

自2000年以来,澳洲成年人拥有的平均净财富翻了不止三倍,从103,151美元增加至431,000美元,使澳人成为全球第二富裕的人口,仅次于瑞士的581,000美元。

在过去12个月,澳洲成年人的平均财富增长了5%。

瑞士信贷私家银行首席投资政策师David McDonald称:“这些数据对于澳洲显然是十分惊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