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昆州青年种族歧视黑人保安 遭网友炮轰致歉

近日,一段针对昆州列车保安人员的种族歧视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一位年轻的男子将此归咎于酒精惹的祸。

这名年轻男子被一位朋友拍摄到在登上布里斯本的一趟通勤列车后,出言辱骂一位黑人保安,一直辱骂他是“黑鬼”、“黑XX”和“一条黑狗”。

这段长达五分钟的视频被该男子的朋友分享到脸书上,遭到了网友的广泛批评。

据了解,这起事件起源于该男子拒绝将双腿从座位上放下来,之后被告知火车在他下车之前是不会启动的。

“你来到澳洲难道就不想好好学点英语吗?”他被听到向这位昆州列车保安说道。“问题不在于这里,”这位保安回答道。

他之后被听见告诉该保安“去学点他妈的英语吧,因为这里是澳洲……我听不懂你的话”。
而拍摄下这段视频的那名男子则从头笑到尾。

在侮辱了这位保安之后,这名男子开始将“炮火”对准了其他乘客,因为他们都对他粗俗的言语和反社会行为提出了抗议。

他之后还挑衅要与保安进行单挑,不过被拍摄下事情全程的朋友拉下了车。这段视频引起了脸书网友的极大愤慨,获得了数千条留言和数千次分享。他被人们贴上了“恶心”、“可悲”的标签,有网友称他的存在是一个“尴尬”或“浪费氧气”,还有一些更为露骨的称呼。
不过周六晚上8点,这位袭击者在脸书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我那时候喝醉了,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不要再过激反应了。但我很自豪是一位白人。”

当晚11点左右,该男子又更新了一条脸书状态:“我非常抱歉让大家受到了这段视频的影响,老实说我真的不记得自己说出这样的话,之前那条状态是别人写的,我知道这不能成为一个借口。但你们都可以从我的观点中看出,我XXX是一个白痴,我很抱歉。”

这位男子据信是一位17岁的少年。

昆州警方周六晚表示,他们知道这段视频的存在,周日将与昆州列车职员了解此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