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天气渐暖蛇出没 专家提醒注意家居整洁

据《广告报》报道,由于天气渐渐回暖,今年蛇出没的季节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专家提醒民众收拾好自己的住所,查看一下有没有鼠类躲藏在家中。

捕蛇公司Snake Away经理伦顿(Ian Renton)表示,今年的蛇在八月中旬就开始出动了,几乎每天都有三四起看到蛇的案子。此外,阿德莱德郊区有很多老鼠,比三十年前多多了,也使得吸引了大量的蛇到这些地区。  

伦顿说:“很多蛇现在已经离开了Wingfield, Dry Creek, Port Adelaide等地区,前往其他地区去了,尤其是在郊区,有老鼠出没,它们更愿意去。十年之前,基本上要九月中旬之后才能看到蛇,但是现在八月中旬就能看到。”

伦顿提醒民众不要在家中乱堆杂物,这会招惹老鼠和蛇入屋安家。发现蛇后要向捕蛇公司求助。想要抓蛇或杀蛇的人,95%最终会被蛇咬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