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澳洲上调恐袭危险级别或影响机场出租车服务

据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恐怖袭击危险,澳洲各大机场纷纷加强了安保措施,司机发现在机场接送客人变得越来越困难。

澳洲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上调公共警报水平,称将对机场、码头和大型事件活动现场增强保安工作。

政府机构简介提供如何加强安保工作的细节,但表示可能会加派警力驻守各大机场。

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反恐专家威廉姆斯(Clive Williams)表示,机场旅客可能会面对更深入的安保检查,更多比例的旅客将接受是否携带爆炸物的检查。

“出租车司机在机场接送旅客也会增加难度。例如东京机场,司机需要事先驶入检查点,然后才能进入机场。如果你关心安全问题,那么这个做法是非常必要的。”威廉姆斯说。

交通安全办公室(Office of Transport Security)一名发言人表示,航空业成员被要求采取行动,提升安全保护意识。

他们也被要求审查非限制公共区域内的安保措施,增加机场内的标识,对无人认领或又可疑的物品提高警觉。

机场员工也将会面临更多身份调查。发言人证实,澳洲联邦警察(AFP)将会在机场内部展开更多巡逻活动。

澳航(Qantas)一名女发言人表示,公司了解到联邦政府提升了澳洲的安全威胁水平。“我们将和政府机构紧密合作,审查自身的安保措施,并保证实行这些措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