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只会越来越难 澳洲大城市房价40万澳元以下越来越少

澳洲各州府城市住房售价在40万澳元以下者,近十年来数量急剧减少,已不足三成。

据澳联社报道,塔州的霍巴特,是唯一的一座城市,其大多数房子仍然售价低于40万澳元,而堪培拉是40万澳元以下房子最少的城市,比例只有7.5%。

十年前,各州府城市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房子售价在40万澳元以下。

在房价最贵的城市悉尼,低于40万澳元的独立房只有14%,公寓房只有24%。

房地产数据机构RP Data高级分析师库舍(Cameron Kusher)称,墨尔本与悉尼公寓房开发的火爆并没有让首次购房者感到形势有多少改善。“公寓房通常比独立房更能负担得起,但尽管如此,公寓房售价在40万澳元以下者比例仍然很低,”他说,“我认为在未来几年,拥有房产者的比例将下降,这纯粹是由于拥有房产的成本太高。”

库舍表示,州府城市的房价在40万澳元以下的房子通常在远郊,这不怎么受首次购房的人们亲睐,因为通勤距离太长。

在过去的五年里,反映州府城市房价状况的RP Data房产价值指数升高了20%多。

在非大城市地区,房价的状况要好很多,有64%的房子售价在40万澳元以下。但这也比十年前的86%减少了很多。

以下为澳洲各州城市40万澳元以下房子目前的比例与2004年的比例:

                2014    2004    
堪培拉  7.5%     61%
悉尼    13.5%    34%
珀斯    16%      85%
达尔文  19%      93%
墨尔本  25%      70%
布里斯本33%      78%
阿德雷德49%      87%
霍巴特  63%      9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