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车祸醒来只会说中文 澳男迁居上海留学

两年前,澳洲男子本·麦克马洪(Ben McMahon)遭遇了一场恐怖的车祸,昏迷一周后竟开始说起流利的普通话,英语反倒不会说了。

22岁的他还记得,醒过来那天,他看见身边站着一位亚裔护士,于是他开口说道“不好意思,护士,我觉得这里很酸痛”——而且说的是中文。他之后要求护士拿来一张纸和一根笔,用中文写道:“我爱我的妈妈,我
爱我的爸爸,我会康复的。”

他的这项新的语言技能使得他的医生和父母目瞪口呆。本的父母被告知,他能存活下来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我们那天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医生告诉我‘噢,马克,我打电话是要告诉你,本已经醒过来了’,她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本现在说的是普通话’。”本的父亲马克向10号台的The Project节目说。“我们两个人都不会说中文,所以我们只能点点头,但其实心里很着急,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虽然曾经学过中文,但本从来就不擅长。“我没有刻意要说普通话,只是一张嘴就说出来了,这是很自然而然的。”本说道。他直到三天后才想起来该如何说英语。

自那以后,本的语言技巧为他提供了新的机会,比如说在家乡给中国游客带团以及主持一个普通话电视节目。现在,出生于墨尔本的本已搬到上海,并在大学里开始学习商业。
他表示,自己能活下来并开始说第二种语言很幸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