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心理咨询师与谋杀犯相恋 丟从业资格亦不悔

她认为他很“性感”,想要一辈子都跟他在一起。但问题是,她是他的心理咨询师,而他是一位获罪的谋杀犯。

2010年,Bobbie Bergmeier开始成为新州Riverina地区Junee惩教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并遇到了这位只能被称为“客户A”的囚犯。

客户A因谋杀罪和恶意伤人罪成立被判处了21年的刑期,2010年正是他服刑的最后一年。

医疗投诉委员会(HCCC)声称,Bergmeier很快就在电话中亲昵地与他谈话,并宣称“她爱他,等不及要跟他在一起了”,还说“他很性感,她永远都想要他”。

2011年8月份,她辞掉了监狱内的这份工作,但仍与他保持联系,还亲自拜访了他的家人和朋友,甚至申请成为他周末出狱的担保人。

HCCC声称,一开始为了掩盖这段恋情,Bergmeier使用了一位同事的账户查阅了客户A的病历记录并进行了篡改,以制造她和他之间的“距离”。

在周三递交的一份判决书中,新州民事与行政仲裁庭发现她违反了职业操守,并称她严重违反了医患界定,使得她的客户承受风险。

仲裁庭指出,客户A的成年时光基本是在监狱内服刑度过的,因此很少有机会探索恋爱关系。法庭获悉,他需要精神支柱,很依赖于别人,而且心理很脆弱。

在被问及明知风险如此之高为何还要铤而走险与客户A保持这种恋爱关系时,Bergmeier在仲裁庭上称,她对客户A的感情很“浓烈”,她不觉得自己是在冒险。

不过,Bergmeier愿意承担自己这种行为的责任,也承认自己这么做是错误的。她称她明白自己的行为违反了职业道德。

最终,仲裁庭取消了她的心理咨询师注册资格,称她的行为十分恶劣,对她的客户、同时和整个行业都产生了负面的影响。

现在,Bergmeier正在Charles Sturt University攻读一个早教学位。客户A已在今年3月份获得假释,他们现在还经常约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