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大雪突袭蓝山致道路结冰 悉尼气温骤降

皑皑白雪和厚重的冰层在新州蓝山地区(Blue Mountains)引发了混乱,触发了多起交通事故,并迫使主要道路封锁。

周五中午,新州交通实时播报(Live Traffic NSW)在推特上称,Bathurst和Lithgow之间的Great Western Highway在经历双向关闭后已重新开放。此外,他们还提醒Katoomba和Wentworth Falls的车族谨慎驾驶,因为道路出现了结冰和积雪。

Orange地区的Mitchell Highway也遭受了积雪和冰层的影响,相关机构建议车族小心驾驶或延迟出发时间。在它的南面,Bombala和Cooma之间的Monaro高速路也被双向封锁了。

Weatherzone的气象学家夏普(Rob Sharpe)指出,蓝山地区的暴雪与周四经过新州的一个冷锋以及随之而来的低压槽有关。

“这带来了阵雨,但由于空气非常寒冷,这些雨滴在中央高地和北部高地海拔比较高的地区就变成了降雪。”夏普说。

他称,新州主要的滑雪场已经获得了非常多的降雪,过去两天Perisher的降雪就达到了35-40公分厚。

过去一个月五个强劲的锋面系统为新州和维州滑雪场带来了大约2米的降雪,一些报导称Falls Creek等地迎来了25年来最多的降雪。

“但在未来几周,我们将看不到这么多的降雪,”夏普说,“澳洲南部地区将出现更多的高压,这样一旦锋面过境,威力就会转弱,因为空气将变得不是那么寒冷。”

悉尼寒流来袭

气象局指出,悉尼上周五比较寒冷,最高温度为16度,上午的阵风时速达60公里,后来风力才逐渐减弱。

悉尼大体温暖干燥的天气很可能还会持续几周。“温度可能会突破20度。”夏普说。他还补充道,悉尼7月份的温度与去年7月份创下纪录的平均最高温“相差不远”。

2013年7月份的平均最高温为19.5度,比悉尼长期均温超过了3.2度。

本月截至目前,悉尼的平均最高温度为18.5度。气象局预测,周六和周日悉尼的最高温应该在17度到18度左右,这种18-20度晴朗天气很可能将持续至本周五。

受影响地区

受大雪和冰层影响的地区延伸到了北部,包括Glen Innes和Armidale之间的New England Highway。在南边,Bemboka和Nimmitabel之间的Snowy Mountains Highway也受到了影响,车族们被迫放慢车速。

回到蓝山,Mount Victoria和Medlow Bath之间的Great Western Highway也受到了影响,Hampton附近Jenolan Caves Road的双向车流也被迫减速缓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