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青少年抽烟比例下降

据2014年7月21日烟草在线报道,吸烟一直被普遍认为是对身体有害的不良嗜好,青少年尤其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据报道,一份新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青少年中抽烟的人数与三年前相比有所下降。据报道,他们在抽烟方面的选择更理性。这次出人意料的结果是澳大利亚健康和福利研究院撰写的新报告中提及的。

澳大利亚国家毒品战略家庭问卷调查显示,年轻人不吸烟的比例上涨较多,同期从72%增加到77%。年轻吸烟者会尽量限制自己,等到几乎16岁的时候才开始抽第一支烟,这和1995年澳年轻人抽第一支烟的平均年龄14岁相比上涨了不少。

澳大利亚健康和福利研究院发言人耐戴克(Geoff Neideck)说,报告研究结果还是令人鼓舞的。“我想你可以说,年轻人在抽烟方面的选择更加理性。”

结果还揭示,有更少的澳大利亚人每天抽烟,每日抽烟的比例在过去三年中从15%降至12.8%。抽烟者每周的卷烟量,也从2010年的111根减少至2013年的96根。

不过耐戴克说,现在讨论是否是政府的政策,比如平装烟导致的这一效果,似乎为时过早。“非常明显的是,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减少吸烟的伤害。平装烟政策是2010至2013年间实施的,期间每日吸烟量下降,但很难说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