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故意刁难?州府路边破屋硬要卖开发商300万

当房地产中介自己都坦白称一栋房产“阴冷”和“似乎没有任何可以拯救的地方”,你可能会以为卖家能拿到什么价钱都会很乐意地接受。

但一百万元的开价都不足以让州府放弃Rozelle地区繁忙的Victoria Road旁边一栋无法居住的工人小屋——尽管其拍卖前指导价才为42.5万元。

但结果,这栋房子是腐败前工党掮客艾迪·奥贝德(Eddie Obeid)游说的对象之一。现在这栋房子已经成为了一位开发商指控政府竭尽所能阻止一个备受争议的项目前进的证据之一。

2010年11月,在工党政府败选的几个月前,作为上议院议员的奥贝德与政府官员参加了一个会议,专门讨论了这栋位于Victoria Road的单层楼破屋的命运。

当时出现在会议上的还包括联盟传奇人物Benny Elias以及他当时的商业合作伙伴Ian Wright,他们迫切地需要购买这栋破屋,以为附近Balmain Leagues Club的再开发计划提供停车位入口。

由《悉尼晨锋报》获得的文件显示,这次会议是由当时的交通厅长罗伯森(John Robertson)组织的。

政府于2009年12月份花55.4万元买下了这栋破败的小木屋,本打算用于Rozelle地铁站,但几个月后,这个地铁计划被废除了。

2010年年末,奥贝德的游说似乎成功了,Rozelle Village争取到了土地业主的同意,将这栋小木屋包含在他们的开发申请内。

但后来,Rozelle Village的计划泡汤,其关键的支持者Wright和Elias也闹掰了。

今年4月份,在独立规划机构对Rozelle Village计划进行了最致命的一击后,Victoria Road的这栋房产进行了拍卖,中介称这是“终极的减价品”。

“或许这栋破旧不堪的排屋是这条繁忙道路上最差劲的房子,但对于那些拥有远见和决心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这栋房子的拍卖广告写道。

在拍卖会当晚,这栋房产却流拍了,而且是在Wright的妻子Yuka出价69万元之后。她在后来的协商中把开价提高至92.5万元,后来又增加至100万元,包括GST。但是,政府却决定不卖了。

“我们愿意花一百万元在Victoria Road购买一栋遭白蚁侵蚀的破屋,结果他们却不愿意接受?为什么不接受?”Wright问道。

Wright声称,政府表示如果他有心要买,那么要支付300万元。“他们称这是对Rozelle Village开出的特别价。”“政府似乎有计划要阻止Rozelle Village开发案的任何进展。”
负责出售这栋房产的销售中介Paul Cooper表示,他从未听过300万元的价格。

而新州金融与服务厅拒绝回答关于这宗交易失败的具体原因,仅称买家的开价未达到他们的底价。2010年政府对这栋房产的评估价格是52万元。“所有相关方面将继续协商这栋房产的出售,因此关于销售的细节都属于商业机密。”该机构的一位发言人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