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报告:澳洲住房可负担性持续改善

阿德莱德银行(Adelaide Bank)与澳洲房地产协会(REIA)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洲住房可负担性已小幅提高。

这份最新的住房可负担性报告指出,第一季度满足偿还贷款要求的收入比例降低0.2%至30.6%。REIA的主席Peter Bushby指出,与一年前相比,全澳各州/领地的房屋可负担性都已改善,不过首置业者的表现仍然落后。

“令人失望的是,首置业者的比例依然很低,仅占所有自住房市场的12.8%。虽然已从谷底小幅回升,但仍大幅度低于长期平均水平19.8%。”

在维州政府改变规则后,该州首置业者的数量持续减少,第一季度该人群的比例已从一年前的26.5%直降至13.3%。不过昆州的首置业者比例却比一年前的水平高25%。ACT仍是澳洲房屋可负担性最高的地区,在该州购买房屋时,为了满足偿还贷款要求的收入比例为19.8%。新州的可负担性最差,收入比例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