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骗朋友卖汽车自己赚钱 悉尼经销商获刑

悉尼女凯斯(Cathie)与纳加尔(Ousama Najjar)认识了七年。他会在下班后与她喝一杯,谈论他的家庭问题。他们是朋友。但是,当凯斯怀孕时,他却骗走了她1.4万元。

不愿意透露姓氏的凯斯说:“人们必须要知道这件事。”她是Homebush狡猾的汽车经销商纳加尔的受害者之一。

纳加尔上个月才因为欺诈和盗窃被判处了2年的缓刑。帕拉玛打地方法庭(Parramatta Local Court)获悉,2012年7月份,Blue Brothers Autos(现在已经倒闭)的老板Najjar说服凯斯卖掉她的1999年款Honda S2000,称她至少能赚到1.7万元,而且他本人不会收任何佣金。
“他说他会照顾我。”凯斯回忆道。

几天后,她拍到她的汽车在Parramatta Rd的一块空地上待售,开价是1万8999元。九月末,纳加尔以1.4万元将这辆汽车卖掉了。

10月末,凯斯前往Blue Brothers,纳加尔开了一张1万元的支票给她,并要求她先不要把支票存入银行。12月中旬,凯斯拿着这张支票到银行兑现却被拒绝了。她后来一分钱也没有收到过。

同样在2012年,纳加尔在上学时认识的一位朋友想卖掉一辆2007年宝马325i。纳加尔向他承诺他至少可以获得3万元,但后来以2万元出售了,他的朋友同样也一分钱都没拿到。

纳加尔不仅仅坑骗自己的朋友。法庭获悉,他还有一位副手会冷不防地打电话给那些在carsales.com.au上卖车不成功的车主。

Earlwood一家画廊与装饰公司的老板打算出售一辆2006 Commodore,Najjar打包票他至少能赚3.3万元。最后,纳加尔以2万6500元卖掉了汽车,这位业主同样也是一分钱都没拿到手。
纳加尔还欺诈了一辆1999 Honda Prelude、一辆Nissan Pathfinder和一辆2003 Honda Accord汽车的主人。他甚至将一辆2007年保时捷Cayenne同时卖给了两个人,钱是赚到了,但也因此被判处欺诈罪名。

新州公平交易厅厅长Matthew Mason-Cox称:“消费者们遭到了纳加尔欺诈行为的严重剥削。”“他们对他很信任,但却没好果子吃。如果试图做出违法之举,不道德的汽车经销商将自食苦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