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削减福利恐掀社会灾难 55万失业青年急需救助

福利团体警告说,艾伯特政府的福利金改革计划恐将导致“灾难性后果”,超过50万年轻人可能需要免费食品包在内的紧急救助。

政府官员承认针对30岁以下年轻人的强制性六个月等待期可能促使成千上万青年陷入危机,并告诉参议院听证会,政府已经在未来四年里拨款2.3亿元用于向那些受到影响的人提供紧急援助。

政府估计将有55万人提出援助申请,慈善团体将以食品券、免费交通或免费药品、免费家居用品,免费服装或帮助支付房租或水电费的方式来提供救济。社会服务部副文官长威尔逊(Serena Wilson)在周三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承认,存在部份受影响者无家可归的风险。

圣劳伦斯兄弟会(Brotherhood of St Laurence)负责人尼克尔森(Tony Nicholson)形容该政策系“恶法”。“这对那些人来说将是一场灾难,对不得不收拾残局的福利机构来说也是。”ncil of Social Service)执行长金(Emma King)说,墨尔本新兴地区的年轻人已经在福利机构附近搭起帐篷露宿,以获得食品和衣物等基本救济品。

“当我们把那些一年中有一半时间没有收入的人寄宿在内,那么提供社会保障的想法就是要向紧急援助提供更多资金,…这种情况是如此地超乎现实,叫人难以理解。”她说,“这些人被推进贫困的境地,他们什麽也得不到。”

Anglicare Victoria的执行长麦唐纳(Paul McDonald)说,这样的处境会让求职者非常泄气,因为他们只能过着“勉强仅够餬口”的生活。“这样子人们根本就无法让自己摆脱贫困和靠紧急救济金为生的日子。”

国民福利维权联盟(National Welfare Rights Network)主席奥哈罗兰(Maree O'Halloran)说,迫使年轻人陷入贫困并不能解决他们的失业问题。“把2.3亿元用于给那些没有社会保障的人提供紧急救济,还不如把这些钱用来创造10万个附带4年工资补贴项目的就业岗位。”

新的福利金规定也将适用于并非孩子主要照顾者的家长。如果父母双方均领取收入补助金,那么这一改革将使他们每两周损失490元。但不具备完全工作能力、正在上学或接受培训,或有身心障碍的人可以豁免。

韦尔森在听证会上说,对家庭税收优惠B项的改革将导致70万户单收入或单亲家庭失去福利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