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今年冬天太温暖 滑雪季将无雪可滑

每年的“女王生日”长周末是澳洲滑雪季的开端,而今年全澳的暖冬给各大雪场带来了坏消息——无雪可滑。面对6月9日即将拉开序幕的2014年滑雪季,很多雪场不得不开始动用造雪机,来制造一点冬天的感觉。

据澳洲新闻集团报导,南半球最大的滑雪度假村“佩雷沙”雪场早在五月的第一周就开始出动人工造雪机,希望能在游客到来前,准备好其最受欢迎的前谷雪道。但由于今年冬天气温不够低,连人工造雪也遭遇了困境。夜间喷洒在雪道上的雪,到白天就融化殆尽了。

事情直到5日晚才出现转机,佩雷沙的雪道上终于能够留住一段积雪了。度假村方面则不得不为少雪的尴尬局面想出对应的措施,比如增加家庭娱乐部分在游客活动中所占的比重等等。
尽管开端并不理想,但滑雪场的负责人对今年的滑雪季仍充满信心。

雪山旅游公司总裁尼尔·提奥表示:“在滑雪季的开端我总是信心满满的,事情会很快改善。我相信今年将会有充足的降雪,满足游客的要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