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机动车仍是悉尼道路主力军 自行车道成摆设 用者寥寥

“自行车道所承载的通勤者数量与机动车一样多”的说法已被证明不实,早高峰期,道路上的汽车数量是自行车的5倍。两项研究的结果不同引发争议,发言人称统计方法不同,无法比较。

Austraffic提交给《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关于城市自行车道交通量的统计报告显示,汽车,卡车和摩托车依旧是城市道路上的主力军。

道路和海事服务局(Roads and Maritime Services)以及州府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自行车道上的自行车骑手超过了相邻的车道上的汽车司机数量。

数据统计显示,在交通高峰时段,Kent街有394辆自行车以及208辆小汽车经过,King街有439辆自行车以及394辆小汽车,College街有529辆自行车与418辆小汽车。

但是,道路和海运服务(RMS)的数据只统计了与自行车道相邻的机动车道上的交通流量。

交通调制解调器构Austraffic编制的悉尼交通高峰时段自行车道的统计报告显示,College街和Park街北段的十字路口共有2726辆机动车(包括汽车,卡车和摩托车)和501辆自行车通过。还有16辆自行车在自行车道上骑行。

在国王街和Erskine街之间的Kent街十字路口,共通过了2092辆车(包括汽车,卡车和摩托车)以及437辆自行车——其中28辆在自行车道上。在Bourke路,Alexandria以及Doody街南段,共有1551辆车(包括汽车,卡车和摩托车)以及122辆自行车通过——其中7辆在马路上。

Bourke街的Surry Hills有683辆车,338辆自行车通过——只有1辆在专用道上。

新州交通发言人称,他们的分析结果之所以显示自行车数量要比汽车多,因为他们是“将自行车道上的自行车骑手与相邻车道上的车流相比”。

这就是说,College街有4条车道,但是只有1条被纳入统计。

“只有用同样的调查方法得出的结果才可以进行比较,”发言人称。“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统计双向自行车道上的交通流量,并且与公路上的交通流量做对比。”

悉尼市女发言人称,进行交通规划的时候,应该考虑的事情并不是“自行车与汽车之间的竞争”,而是“让公众有更多安全并且高效的出行方式可供选择。”她说。

“继续进行的独立研究表明,选择骑自行车出行的人数在上升。悉尼市选择骑自行车出行的人数已经超过60,000。”

“独立的自行车道为人们提供了安全高效的出行选择。骑自行车者增长幅度最大的地方是在独立自行车道上。在早上7点到9点的早间交通高峰期,Kent街自行车骑手增长了327%,College街增长了307%。

本月早些时候,路政与货运厅长盖伊(Duncan Gay)称,他将引入自行车骑手的认证系统——通过记录头盔登记号码以及扣分制度。

盖伊反复强调称,自行车骑手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起更大的责任。

拟议中的记过系统主要针对超速,没有带头盔以及闯红灯的自行车骑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