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艾伯特总理祸不单行 女儿资质被指名不符实

总理艾伯特的大女儿路易斯是澳洲驻日内瓦大使馆的行政助理,从事很多重要的工作;二女儿弗朗西丝就读于澳洲著名的私立学校,而且在该学校主席的推荐下获得怀特豪斯设计学院6万元的高额奖学金。此事引发了澳洲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驻日内瓦大使馆的现任大使是前联盟党职员沃库特(Peter Woolcott),他从1980年起开始在澳洲外交部工作, 并在 2002年至2004年间担任是何华德政府时期的外交部长唐纳(Alexander Downer)的办公室主任。他于 2010年被任命为澳洲驻日内瓦大使,而艾伯特的女儿路易斯于 2012年9 月,工党当政之时得到这个行政助理的职位。

尽管澳洲大使馆在日内瓦有14名政策专家,但路易斯却有权发布澳洲的公开裁军声明等,从事非常高层次的工作,因此堪培拉外交部的一些员工对此非常不满,认为这是澳洲外交部缺乏透明性的一个例证,以及她何以可以从事那么高级别的工作。

澳洲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解释说:“ 招聘澳洲在日内瓦驻联合国的常任代表的行政助理一职的广告于 2012年7 月4 日出现于日内瓦代表团的网站上,并且于 2012年7 月5 日出现于澳洲的招聘广告上。 这是一个在当地聘请的职位。其招聘过程是基于受聘者的优势挑选出来的,而且招聘过程是根据相关程序运作的。

在挑选过程之中,一个三人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对五名应聘者从28 个角度进行了评定。艾伯特小姐的任命于 2012年9 月14 日受到了澳洲驻日内瓦当时的常任代表的认可。 ”况且沃库特并不是自由党的成员。

澳洲总理办公室的一位女发言人也表示,当年路易斯的招聘过程是根据择优选择的,而且遵循了部门程序,是在工党时期应聘的,整个过程是透明的。

本周五早晨,有人质疑艾伯特总理的二女儿弗朗西斯就读the Whitehouse Institute of Design,并且获得6万澳元的奖学金。 弗朗西斯是被自由党以捐赠者以及怀特豪斯学院的董事会主席泰勒(Les Taylor)推荐获得这笔奖学金的。

艾伯特表示,弗兰西斯是由于学习优秀而获得的奖学金,他的家庭应该被排除与政治之外。
在本次政府的预算案中,允许直接资助在私立学院中上学的学生。他表示,没有朋友建议他送女儿去上私立学院以获取政府的补贴。

当被问及,泰勒是否亲自游说他给私立学生的学生补贴时, 他说:“ 不, 泰勒没有游说我。 ”艾伯特表示他一直都很遵守议会的披露原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