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悉尼华裔学生失踪5天 警方忧或已遇害

悉尼警方目前正在寻找已失踪5天的二十岁学生高杰米(音译Jamie Gao),不过警方认为他可能已遭绑架者杀害。

高杰米住在Hurstville,最后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是在上周二下午1点40分,当时他在悉尼西南区的Padstow的Arab Road上了一辆白色车。警探得知,他在上车之前曾与两名均为亚洲面孔的男子交谈。他自己的白色尼桑轿车则于当天下午被发现遗弃在Padstow区的Stuart Street。

侦缉警司Luke Moore获悉,高杰米曾对“当天安排的会面感到兴奋”,“他很可能已卷入了某些麻烦。”警方在高杰米轿车附近找到了他的手机、钥匙和钱包。手机目前已被作为证据接受检查。警方表示高杰米的安全令人担忧,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被胁迫进入车内。

“他失踪的整个过程让我们觉得他可能参与了某些规则之外的事情。我们还不确定他都见了谁,以及会面的目的是什么。他为什么要去那里本身就很神秘,这使我们认为他可能卷入某些麻烦。”

高杰米的妈妈是一位小本生意经营者,当时正在海外度假,目前已回到澳洲。但迄今为止据信已绑走高杰米的匪徒并未与他的家人索要赎金或进行任何联系。警方已为失踪学生的家人提供保护,但警探表示并无证据表明其家人存在安全威胁。高杰米是家中的独子。

Moore在周日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他遭到绑架,并可能已被绑匪杀害。他的家人和朋友都非常担心,并告诉我们连续五天不跟任何人联络完全不是他的作风。”

高杰米为亚洲面孔,身高170-175公分,中等身材,黑头发,棕色眼睛。警方呼吁知情人士拨打消灭犯罪热线1800 333 000提供线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