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墨尔本2051年全市人口达770万 墨尔本2051——你不知道的8件事

维州州长纳普赛恩(Denis Napthine)和规划厅厅长盖伊(Matthew Guy)本周一公布了墨尔本大都市发展蓝图的最终版本,该蓝图预计墨尔本人口至2051年将达770万,比政府7个月前所估计的人数多出120万。这个数字无疑将影响到墨尔本未来的工作、家庭和运输需求,下面列举了市民可能将面对的变化:

1)欢迎来到“大墨尔本”

墨尔本将更忙,忙得多——无论是人行道,高速公路,后街,或是电车和火车。

学校会有更多的学生,看家庭医生等候的时间也更长。墨尔本人口增长速度是惊人的——至2050年,将比现在几乎多出80%人口。

2)墨尔本CBD将成为全澳最大的市中心

市中心商业区(CBD)在延伸,已不再是过去整齐的棋盘式格局,周边地区,比如Montague(南墨尔本),e-gate(Footscray路)以及雅拉河北岸都将并入CBD的版图内。

3)拥挤,太拥挤

每个人都需要好邻居,但是你真的需要这么多吗?超过60%的新建房屋还是建在成熟的老区。届时就在你家那条街上邻居间的圣诞聚会,也会像节日庙会一样热闹。

4)别碰我的绿叶郊区

从房地产开发的计划来看,墨尔本西区,北区和东南区的人口增长速度将是绿叶郊区——东区的两倍。墨尔本这块绿色地带总算保住了,将继续保持其怡人的风貌。

5)高速公路热潮

墨尔本是一个不能不建高速公路的城市,即使160亿的东西连线建成后,还有几条高速路在规划中,包括从Greensborough到Eastern Freeway的环形公路和一条新的外围环路。

6)你有什么工作

在健康和商业服务领域存在大量的工作机会,比如金融和保险业,但制造业的规模会减半,到2031年,维州制造业的就业人口降到只有劳动力市场的6%。

7)后院,再见

你要开始跟后院说再见了,墨尔本传统的别墅将逐渐被公寓和联体别墅取代。每建一套新别墅的同时,就会冒出两套公寓和联体别墅。曾经在后院的游戏将移至公寓内的共同活动区域。

8)你可能意识到这点了——等候火车的时间会更长

不要期待明年你就能搭上火车去机场。新火车线的构想要花十几年时间完成。墨尔本市区环线的资金是由省政府和城市物业征税共同出资的——大约要花15年时间。

从墨尔本机场到南十字站和South Yarra的铁路连线将耗资110亿,其中省政府预算中的出资额不足10%,就目前的投资水平,如果没有联邦资助,仅是为项目筹资就需要40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