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中国买家随意买旧房推倒重建新房 违反外国人投资法规


据《Sunday Herald Sun》报道,维州房地产研究所(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Victoria,以下简称REIV)的负责人透露,中国买家违反了有关购买澳洲房产的法规。

REIV总裁雷蒙多(Enzo Raimondo)说,外国买家在Balwyn、Glen Waverley和其它墨尔本东部城区购买现有住房,然后拆掉它们重建全新的、面积更大的房子。

这违反了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关于外国买家不得随意购买现有住房的规定。

外国买家只有在2种情况下才能购买和拆除现有住房:一是他们要细分地块,新建2间住房;二是现有住房已经“荒废且不宜居住”。

但雷蒙多说:“当然也有些有遗产特色的、十分适宜居住的房屋被推倒,建成售价数百万元的法国风格大房子。” “有些肯定是不符合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规定的。”“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他说,“某个地区的大部分买家很明显都是这样做的”。

负责为联邦国会委员会审查关于住宅房地产外国投资法规的奥德薇(Kelly O’Dwyer)表示:“有时候人们会完全无视法规。”

奥德薇说,这次的审查将调查市场上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的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