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购买澳洲房产

据2014年3月23日澳洲新闻网报道,外国买家正在抢购澳洲的房产,澳大利亚人拥有自己房产的伟大梦想变得更加遥不可及。

据报道,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发布的年度报告,上一个财政年度里,委员会给11,668名购买澳洲住房的外国人开了绿灯,比前一年度高出19%。这些买家将总共170亿澳元资金注入了澳大利亚住房行业。

数据显示,外国人对包括办公室、购物中心和酒店等商业房地产的投资高达350亿元,总共有12,025名外国买家获得批准,上升幅度也为19%。其中维州4,573人,新州3,580人,昆州1,734人,西澳1,267人,南澳567人。

中国买家是澳洲房地产最大的投资者,他们将59亿澳元投入澳洲的住房和商业房地产市场,其次是加拿大人的49亿元和美国人的44亿元。

澳大利亚汇丰银行(HSBC)首席经济学家布洛克斯汉姆(Paul Bloxham)表示,外国买家的增加会促进房价的上升生成痛苦。他说:“到目前为止,房价上涨的最大因素是持续的低利率和易于贷款,但外国买家的增加肯定也是因素之一。某些市场肯定受到了影响,如公寓期房的房价很可能被外国买家推高较多。”

布洛克斯汉姆称,尽管外国买家增多,但他们仅占整个房产成交量的大约2%或3%。他预计今年的独立房房价会上涨又一个10%。

汇丰银行对包括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的7个国家和地区的富裕亚洲人的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是他们首选的投资目的地。

亚洲父母尤其热衷于购买澳洲大学附近的房子,靠近他们的子女所就读的学校。汇丰银行贷款经理维克沃(Alice Del Vecchio)说:“我们从客户群了解到,在过去的1年中,较大比例的国际贷款是在购买大学附近的房产。”

联邦政府于2011年对外国买家实施限制,禁止外国人购买现房。

然而,临时居民被允许购买一处居所,上一财政年度有5,091个这类买家获得批准。

另有4,499宗境外个人购买新房和50宗外国人的房产开发项目的申请获得批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