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一年贡献40亿 国际学生成澳洲布里斯班“摇钱树”

据2014年03月2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在2010至2011年度,国际教育板块为布里斯班经济贡献了40亿元。据统计,平均每个留学生会在布里斯班的三年学习中消费127,593元,主要支出在食品杂货、房租、学习装备等方面。

该数字来自联邦政府于2013年发布的《城市报告》(State of the Cities Report)。从报告里就能明白城市规划者们为什么要努力吸引国际学生。

布里斯班议会财务与行政委员会主席西蒙兹(Julian Simmonds)表示:“布里斯班在全国所有大城市里国际学生人数排到第三名。报告估计,平均每个高等、职业和英语课程的国际学生每年要花费42,531元。如果以三年课程来算,人均开支在127,593元水平,如果学习四年,开支将高达170,124元。”

这些开支包括学费、房租、日常生活用品、娱乐和旅游等在内。布里斯班共有约5.5万名国际学生,整个昆士兰国际学生的85%都在这里。

西蒙兹认为上述数字对于即将在2014年举办G20峰会的布里斯班来说意义重大,国际学生已经成为布市主要经济来源。

2014年4月3日,市政府将宣布来自G20国家的学生代表名单,这些代表将来到布里斯班进行友好访问。

市议会每年都举办多场国际学生活动,2014年3月1日曾经在南港(Southbank)举办了名为“City Welcome Festival”的活动,吸引了5000名国际学生参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