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不该再靠政府 中产阶级福利或遭削

澳洲总理艾伯特“钦点”的审核委员会主席称,澳洲必须甩掉中产阶级福利的习惯,确保那些可以照顾好自己的民众不会伸手要福利金。

在预算削减调查报告即將公布之际,审核委员会主席谢泼德(Tony Shepherd)呼吁对可以自力更生的民众发放福利金一事进行新的讨论。

虽然谢泼德不愿意透露可能的预算削减,不过有人推测这份审核报告将考虑是否撤销针对综合年收入在17.5万元以下家庭的“家庭福利税B计划(Family Tax Benefit B)”。他警告称,那些可以照顾自己的大型公司和家庭不应该从政府那里领取福利金。

“可以照顾自己的人应该照顾自己,他们不应该依赖政府。”谢泼德说。在被问及哪个收入水平的福利应该被削减,是家庭收入在15万元的还是超过10万元时,他表示这是政客应该考虑的问题。

“这是政客们必须要做出的价值评判,”谢泼德称。“如果那些真的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人也能获得福利,那就太不公平了。等报告出来了,你们就都知道了。”

财相霍奇拒绝在4月5日西澳参议员选举之前公布审核委员会报告。谢泼德还证实,该委员会的第二份报告将在西澳选举之前确定。

全国社会与经济模型中心(NATSEM)发现,缩小家庭福利税B计划可以一年节省17.5亿元。现在每两周领取150元家庭福利税B计划福利金的初级收入门槛是15万元一下,第二级收入门槛为2万5600元以下。这意味着家庭收入门槛为17.5万元。

NATSEM的首席研究员Ben Phillips称,有人建议限制那些孩子年龄较大且年收入超过10万元的夫妇的福利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