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昆虫餐悄然在澳流行 蟑螂、蚕都成美味

晚餐中有昆虫?别害怕,那并不是因为厨房卫生太糟糕,牠们本来就是你的晚餐。现在有一系列的城市食肆都开始跟随最新的潮流,提供昆虫菜肴,包括Abbotsford的餐厅Shizuku。
蝎子、蚕、蚂蚁,甚至连蟑螂都成为了满足年轻美食家猎奇胃口的“美味”。日本餐厅

Shizuku的店主David Chen称,他去亚洲旅游了一趟后,决定在店中引入大胆的昆虫菜肴。但他也表示,这种菜肴并不是人人都喜欢。

David称,“我们向那些非常熟识,并且愿意尝试新事物的常客推荐这些菜肴。”迄今为止,用酱油和黄油烹制的蟋蟀、面包虫名列榜首。“这有点类似于吃美味的爆米花,用餐者很快就能找到与之相似的食物,然后很快就忘掉他们是在吃昆虫。”

咖喱蟋蟀和蚕玉米浓汤也变得很受欢迎。David称,蝎子仍在努力赢取食客的欢心,因为这种小昆虫会有苦苦的余味。他表示,年轻食客对于昆虫菜肴的接受度更高,因为这个群体的人更容易接受新潮的食品,而且与社会潮流更紧密相连。

去年,联合国的一份报告发现,未来昆虫也将成为主食之一。

Edible Bug Shop的店主Skye Blackburn称,她现在向全澳逾15家餐馆提供可信用的昆虫。“随着人口的增加,我们显然得寻找其他的蛋白质来源,而(昆虫)更加便宜,也将更为人所接受。”

David称,他将继续开发新的昆虫菜肴。“我正试图将蜜蜂入菜,我听说牠的味道非常地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