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报告:墨尔本富有城区更多40万以下房产

    墨尔本的的房产猎手要想寻找屋美价廉的好房子,可能去那些更加富有的城区机率会更高。

  西太银行的一份报告披露,去年,40万以下的房产更多地出现在房产中位价更高的城区,而非房产中位价更低的城区。虽然实例不算多,但是根据与RP Data汇编而成的Westpac Suburb Snapshot,预算不多的人并不是绝无可能进入高档城区。

  而在更可负担的城区,手头拮据的置业者也拥有了更多的机会,包括北区的Bundoora——该区的公寓中位价为37万4985元,去年它的55笔交易中有33笔是在40万元以下。与此同时,房产中位价为39万9385元的Preston有近半(166笔中的82笔)的交易在40万元以下。

  这份数据还显示,在房产中位价为60万1166元的Keilor,没有一笔交易在40万元以下。而在房产中位价为68万4518元的Niddrie,仅有3笔交易是在40万元以下。

  西太零售银行业务的总经理Gai McGrath提醒说,这类房产所提供的东西或许比买家所期望的还要多。比如在中位价为55万2269元的Bonbeach和89万392元的Murrumbeena,40万元以下的交易分别有2例和6例。

  McGrath称:“虽然为数不多,但是在更昂贵的城区中,你或许人能找到更多房价不足40万元的房产。但是,买家须了解的是,这类交易的数量之所以超乎预期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这处房产可能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维护或改善,毗邻主干道、沟渠或工业区。”

  McGrath还指出,根据这份数据,有些地块的规模更小,或者这处房产刚刚经历过一场死亡或离婚。

  但置业顾问Catherine Cashmore表示,中位价更高的城区中,40万以下的交易之所以更多或许部分地是因为此类交易是在家族成员中进行。她指出,那些真正廉价的房产或许根本就不适宜居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