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悉尼50所富裕私校将获更多政府拨款

悉尼50所高档的私立学校预计今年将获得由纳税人资助的550万元拨款。

《每日电讯报》分析报告指出,根据“按需决定”的龚斯基拨款计划,富裕的私立学校预计将从联邦政府的金库中额外获得20万元,而与此同时,新州超过200所公立学校(大部分位于弱势地区)今年获得的拨款却将降低。

Hunters Hill地区的私校St Joseph's College每年向家长收费3万元,今年该校预计将获得额外15万1169元的拨款,即该校获得的联邦拨款将增加至近520万元。

位于帕拉玛打(Parramatta)的The King's School获得的联邦拨款预计也将增加17万6824元,达580万元。

根据州府社会经济评级标准被评为“优待”等级的学校都将获得至少3%的额外拨款,因为前工党政府承诺所有学校获得的拨款在龚斯基系统下都不会减少。

这些来自联邦教育部的数据并没有包括州府对私立学校的拨款。新州政府的拨款一般为联邦拨款金额的三分之一。

上个月,《每日电讯报》还报导称,私立学校豪掷百万购买房产、开发新建筑,与富裕的对手一争高下。

不过,新州独立学校协会(NSW Independent Schools Association)的行政长Geoff Newcombe称,增加3%的拨款对任何私立学校来说只能是聊胜于无,因为在过去二十年中,每年的教育成本几乎翻倍了。

去年,新州教育厅厅长皮克利(Adrian Piccoli)宣布,212所公立学校在2014年总共将失去560万元的拨款,这是引入龚斯基拨款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将为学校额外注入1.18亿元的资金。

对此,联邦反对党教育事务发言人艾莉丝(Kate Ellis)称,艾伯特政府制造了一种“荒唐的情况”,即州府可以减少学校拨款,并违背选前“按需决定”进行拨款的承诺。

联邦教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称,按照每生获得的拨款来计算,公立学校比私校高出了85%。他称,未来四年所有学校获得的拨款将逐渐增多。

今年拨款增加的学校:

*The King's School:增$176,824至$5,818,862
*Loreto Kirribill:增$166,730至$5,724,354
*St Aloysius' College:增$162,348至$5,573,956
*Monte Sant' Angelo Mercy College:增$158,706至$5,448,9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