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澳洲年度加薪水平创历史新低

据2014年02月19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澳洲去年工资增长幅度创自1997年以来历史最低记录。

据报道,澳洲统计局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工资价格指数(WPI)仅增长了0.7%,全年增长幅度为2.6%。统计局工资价格指数部主任阿什本(Robin Ashburn)称,这是1997年以来工资增长最小的一年。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去年全澳第四季度私企工资增长0.6%,政府部门的工资增长了0.9%。
去年全澳水电公用事业和废水处理服务人员加薪最多,达3.3%,而专业、科学和技术人员平均工资只涨了1.6%。矿业工资涨了3.1%,但涨幅已经从2012年的5.1%大幅放缓。

去年南澳的政府和私企部门加薪最高,去年第四季度南澳工资总体涨了0.8%,为全澳之首。
塔省去年第四季度工资增长最小,仅为0.3%,全年加薪幅度也落后于全国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