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中国限奢风遏制需求 澳名贵红酒销量受挫

澳洲红酒制造商Treasury Wine Estates将把一些高级红酒产品撤出中国市场,转入其他亚洲市场销售,因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国的消费需求在持续下降。

旗下拥有Penfolds和Wolf Blass等著名红酒品牌的Treasury Wine Estates称,中国政府出台的厉行节约政策导致名贵红酒的需求降低,买红酒送礼的人大大减少。

该公司的临时首席执行官Warwick Every-Burns称,香港市场的表现仍很强劲,Wolf Blass是当地销量和价值都首屈一指的红酒品牌。

由于中国需求降低、泰国酒精税改革、菲律宾遭受台风和地震等因素的影响,该公司在亚洲销售的红酒猛跌了18%。

Every-Burns称,中国市场的需求降低是一种“市场修正”结果。“一些此前被作为馈赠礼品的高级红酒现在卖不动了,不过,仍有很多中国中产阶级和富裕阶级青睐澳洲的高级红酒,例如Penfolds Grang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