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胸袭盲女还索吻 悉尼亚裔船民获罪或遭遣返

一位孟加拉国船民因在悉尼一趟列车上跟踪并猥亵袭击一位盲女,被判至少须入狱15个月。
去年7月,26岁的Rubel Sheikh跟着一位23岁的盲女在艾士菲(Ashfield)车站上了一趟列车。在列车上,他触碰了这位盲女的胸部两次,并称她“很性感”,还多次向她索吻。

周三在悉尼中央地方法庭上,Sheikh被判恶意猥亵袭击和跟踪罪名成立,被处以20个月的监禁,最低服刑期为15个月。

在宣布刑期时,法官安德鲁斯(John Andrews)称,被告盯上了这位脆弱的女士,并利用她的残疾占她的便宜。

但他的辩护律师Jonathan Cohen称,受害者告诉Sheikh离开说明她不是一个“羞怯的人”,也证明她并未受到暴力威胁。“跟踪是为了与她调情,不过最终这演变成骚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Cohen称,Sheikh去年4月份乘船来到澳洲,因为他若继续待在祖国,生命将受到威胁。在来到澳洲后,他变得非常孤独和压抑,在他袭击这位年轻女士时,他已经变得无所适从了。

但首席检控官Vanessa Rochibaux驳斥了这宗袭击案无不足道的辩词。“受害者处于一个非常脆弱的环境,她在一趟行驶的列车上,而且由于有眼疾,她无处可逃。”

Sheikh在口译人员的帮助下接受了审判,但全程都没有显露出明显的情绪。扣除被关押的时间后,他将在今年10月30日出狱,届时他很可能会被遣送出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