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墨尔本百岁老太超新潮 玩转iPad爱上脸书

墨尔本的百岁老太太Edna Gray或许是澳洲最潮的奶奶了。这位来自Sandringham的技术爱好者不仅身体健朗得还能住在自家,而且经常用iPad上脸书(Facebook)与粉丝互动,甚至还能用Friends应用程序玩Words游戏。

Gray不无得意地说,“我有时在想,他们是否知道自己的对手有多大年纪了。”她说这款应用程序“非常容易成瘾”,并表示她一直与2个孙女一起玩,即便她们去国外旅游时也不会中止。

在她出生的1914年,青霉素还没被发现,第一台Mac计算机还得再等70年才会出现。她捱过了大萧条、第二次世界大战,并教新征招的警察学习盲打。Gray称,她在当秘书时掌握的打字技能让她很容易就过渡到计算机。她也向其他只有基础计算机技能的人传授这些技能。

Gray称,“在我女儿上大学时,我曾试图教她盲打和速记,但却徒劳无功。她当时轻蔑地说,她可不打算当个秘书。但当计算机时代来临时,她就为这样的话感到后悔了,而我也以最佳的方式报了仇:我所有的孙儿都在很小的时候就跟我学习了盲打。”

而今,不论是发简讯、电邮,还是上网冲浪,这位老太太都驾轻就熟。这再次证明,三位数的年龄并不意味着生命就已经停滞不前了。如今,她对iPad非常上瘾,通过iPad,她与自己那9个在全球各地飞的孙辈保持着联系。

至于长寿健康的秘诀,她只是说,“享受每一天。”她表示,“我总是怀着杯里还有半杯水的态度面对人生,我想正是这种积极的态度给予我很多的帮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