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乐善好施 澳人不分贫富热衷慈善 悉尼富人区捐款总数第一

虽然澳洲最富有的住宅区慈善捐款的数目最大,但乡镇地区才是澳洲慈善精神的家园。

据澳洲税务局(ATO)统计,悉尼富人区Darling Point2011-2012年度的慈善捐款额居全澳之首,总计达3450万元。当地居民的平均年薪为22.1万元,该区住宅的中位价位550万元。
维州的Mount Macedon是全澳人均捐款数额最高的地方,当地645名纳税人中有380人捐款,人均捐出了3万8537元。

但从捐款者所占的比重上看,这两个区都比不上澳洲一些最小和最偏远的小镇,那里有十分之八的纳税人每年都向慈善机构捐款,尽管一些地区的人均年收入还不足5万元。

澳洲残疾人基金会(Australian Foundation for Disability)的营销部门总经理艾丽丝(Fiona Ellis)说:“在发生灾害后,澳洲人慷慨得令人难以置信。在此之后,他们还会给两到三家其他慈善机构捐款。”

澳洲筹款研究所(Fundraising Institute of Australia)的营销经理麦基(Nicole Mackey)说,澳洲的非盈利机构在社会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的工作是喂饱飢饿者,保护儿童,预防暴力并改善环境。

新州和维州

位于纽卡素西边的Greta是全新州最善良的小镇,有75%的纳税人平均捐出了176.7元。在该州西部小镇Tingha,平均收入还不到4.2万元,但当地居民还是人均捐出了144.15元。
在Beecroft和Cheltenham,62%的纳税人平均捐款1231.8元。在Milperra,60%的纳税人平均捐款295元。

维州最乐于慈善的小镇是位于该州中部的Castlemaine,78%的纳税人平均向慈善机构捐款269.41元。当地的人均收入不足5.5万。

Gladstone Park和Tullamarine是内城区中表现最高尚的,64%的纳税人平均向他们最支持的慈善机构捐出196.53元。其次是Airport West和Keilor Park。

昆州

Nanango是昆州最有善心的小镇,67%的纳税人平均捐款153.42元。当地人的平均收入为5.1万。Gap在内城区中领先,61%的纳税人非常慷慨地平均捐出了573.66元,其次是Ferny Hills、Arana和Keperra。

在著名的冲浪天堂,向慈善机构捐款的纳税人还不到40%,但那些热心于慈善的人却总共捐出了900多万元。

南澳

Balaklava是该州最乐善好施的小镇,72%的纳税人平均捐款303.4元。当地人的平均收入为5.6万元。

Belair和Genalta在内城区中脱颖而出,61%的纳税人平均捐款531.37元,其次是Bellevue Heights、Eden Hills和Blackwood。
在North Adeleide,只有不到一半纳税人向慈善机构捐款,但他们总共捐出了超过600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