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人命关天 墨尔本越南餐馆爆发沙门氏菌 13食客染病

据《Herald Sun》报道,墨尔本内西区一所著名的越南餐馆近期爆发沙门氏菌病毒,导致十几名食客受感染,当中包括一名孕妇。

事发餐馆是位于Footscray区Hopkins街的豪丰餐厅(Hao Phong)。去年12月底,该餐馆爆发沙门氏菌病毒,2名食客需要送院治疗,其余食客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感染。

Maribyrnong市长麦尔斯(Grant Miles)周三早上接受3AW电台访问时透露,13名食客在该餐馆就餐后感染了沙门氏菌病毒。

“我相信有13名食客因在豪丰餐厅就餐而不幸感染沙门氏菌病毒。但在现阶段,我们尚在调查此案。”麦尔斯说。“我在过去几年中也曾多次光顾那所餐馆,它有着良好的声誉。”

数名曾到该餐馆用餐的食客周三与《Herald Sun》联系,他们投诉称在豪丰餐厅用餐后便开始感觉身体不适。当中一名投诉者是怀有8个月身孕的妇女。

据悉,在餐厅推荐网站Urbanspoon上,豪丰餐厅拥有高达89%的好评率,且被全球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评为墨尔本Footscray区第一餐厅。

维州卫生厅发言人沃尔克先生(Mr Walker)就此表示:“我们获悉墨尔本近期出现了多起感染沙门氏菌病毒案例,受感染者大多曾去过Footscray区一所餐馆。我们已对受感染人士进行测试,也按照一般操作流程对事发餐馆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

沃克尔先生指出,他们怀疑食客通过食用餐馆内的某一种食物而感染沙门氏菌病毒。

沃克尔先生未能证实受感染者的具体人数,但透露事发时间为去年12月27至31日期间。“一般感染沙门氏菌病毒3天后才发病,因此我们预料将不会再出现新病患。我们也不清楚受感染者如今正在留医或只是看门诊。”沃克尔先生说。

沃克尔先生也指出,感染沙门氏菌病毒的人一般不需要长期留医。他也提到,Maribyrnong市议会暗示豪丰餐厅在过去一直能按照食物安全监管条例办事。

维州卫生厅不清楚该餐馆此前是否也曾爆发过沙门氏菌病毒。据了解,沙门氏菌病毒的主要症状包括腹泻、发热、头痛、胃痉挛、恶心及呕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