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澳网公开赛门票热卖 前四排坐票炒到5万澳元

在拍卖网站上,Rod Laver Arena的球票价格被炒到了不合理高度,绝望的球迷们不惜豪掷5万元来抢购决赛入场券。

男单决赛门票的定价仅为394.90元,如果在下周的比赛之前购买还会更便宜。但昨天在Viagogo网上销售的最热门比赛的门票却比原价高得多。

最底下四层的座位的已经被炒到了每座5万元,另外四层也被卖到了1万1100元,还有更多的门票正在被拍卖。

最便宜的男单决赛门票报价522.99元加订票费——比票面价值高出了128元。

澳网开幕当天,Rod Laver Arena单打最佳观赛座位的票价是104.19元,尽管澳网官方门票指南上的标价仅为69.90元。

Viagogo发言人李文森(Alex Levenson)证实,5万元的座位是合法出售的,他还说,该网站销售的门票约有一半的定价“非常接近甚至低于面值”。

“我们提供了一个数百万客户每天都在使用的交易市场,因为它给客户提供了选择,便利和保障,用户付钱后保证可以拿到票”,他说。“如果限制门票转售,人们就只能去黑市购票,那里没有这样的限制,但也没有任何对消费者的保障”。

在拍卖网站eBay上,男子单打决赛门票也已经卖到了1000元。

澳网总监狄礼(Craig Tiley)说,没有必要对澳网制定反倒票法,因为在为其两周的比赛中会有很多票出售。“当达到一个饱和点时,我们会就这个问题进行处理,”他说,“当你买不到门票或只能在黑市上或通过其他方式买到票时,我们就不得不重新评估局势了。”
周二,一些世界网坛大腕已经提前进驻Melbourne Park以尽早适应快速场地。

刚在布里斯本的国际比赛中获胜的澳洲第一选手休伊特(Lleyton Hewitt)进驻澳网18号泊位。

四次囊括澳网冠军的费德勒(Roger Federer)、女单卫冕冠军阿扎伦卡(Victoria Azarenka)和世界排名第11位的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Milos Raonic)也进行了赛前的第一次训练。

周三晚,费德勒等世界网坛巨星在Rod Laver Arena进行慈善募捐义演。费德勒与法国网球巨星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举行表演赛,并由休伊特和第七台的麦卡万尼(Bruce McAvaney)做现场评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