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房贷商「礼」诱新户 小心捡了芝麻丢西瓜

当前市场上充斥着现金返还奖励、利率折扣和费用减免等各种各样的房贷优惠政策。业内专家称,房贷产业正处于金融危机以来竞争最激烈的时期,今年,房贷商将会推出许多更具吸引力的房贷合约来吸引新客户。

1300homeloan的董事总经理柯伦达(John Kolenda)说,他估计房贷市场的竞争将日益激烈,尤其是在再融资业务上。“定价一家比一家低,还有免收申请费、现金返还奖励等各种优惠,无论是银行还是贷款商都设法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他说,“这绝对是我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见过的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而这种状况很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持续。”

自8月以来,储行一直将现金利率保持在2.5%的历史最低水平。

比价网站Finder的分析发现,房贷商提供的数十种优惠中包括了赠送礼品卡、现金返还奖励以及降低高利率。该网站的女发言人赫钦森(Michelle Hutchison)说,今年的这个时候,无论是房地产市场还是房贷市场都比往年沉寂,但市面上仍有众多具有吸引力的产品。“这么多贷款商都向再融资者推出了优惠,如果你有房贷的话,现在绝对是个再融资的好时机。”她说。

但她表示,客户在为了获得优惠而签下新的房贷合约前一定要三思。

“人们要谨慎考虑这些优惠的价值,因为如果产品利率比别处高的话,为了一张250元的礼品卡签约未必是最划算的事。”赫钦森说,“要确保这些优惠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Mortgage Choice的女发言人达布罗(Jessica Darnbrough)说,新年是房贷客户重新考虑贷款情况的最佳时机。“我想再也没有什么时候比新年更好,因为我们已经听到储行说,若有必要的话利率仍有下行空间,但目前利率看来相当稳定。”

“如果借款人正考虑重新谈贷款的话,现在是个很好的时机,因为利率相当稳定,而且贷款商的竞争很激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