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声称移民需要 南澳医生吁增蹲式厕所

南澳病理学研究主任左拉(Heddy Zola)向他的职员讲解正确使用坐式厕所时指出,新建楼房应多采用蹲式厕所。同时,他还表示阿得雷德面对大量移民人口,应适时认清他们的文化需求。在亚洲和欧洲部分地区,蹲式厕所十分普及。

“在研究范围内,使用蹲式厕所的澳洲本地人很少。然而,对于澳洲移民却很普及。我本人也是澳洲移民,确实需要时间去适应那些坐式厕所。”他说。

在他的月度研究报告中,他用了一版面介绍“厕所礼仪”,其中包括一张画有人站在坐式厕所并打上交叉符号的图片。讲解还要求勿把水洒在地板上。他表示他居住在Frome路的IMVS大楼的厕所内还经常出现问题。

在研究的某一阶段,几个学生帮厕所清洁工做事,一名博士生对他们的调查进行汇总。“我认为这是文化差异糅合在一起,人们一点都不在乎谁之后使用厕所。”左拉教授表示。在新建楼房,特别是提供给大量留学生和国外移民的楼房,安装蹲式厕所是“明智”的做法。“三十年后,如果每栋楼房都装有蹲式厕所和坐式厕所,我一点都不感到奇怪。”他说。

阿得雷德大学发言人告诉《广告人报》,为了迎合来自90多个国家的学生和教职工的文化需求,学校已建设相关的文化设施。“为了满足各民族文化的需求,我们在‘联盟之屋’(Union House)和‘关系连10号’(Nexus10)等宿舍都设有祈祷室,以便于洗礼;在Ingkarni Wardli楼内还设有蹲式厕所。”

她说,“在构建发展规划中,有考量到文化敏感设施是十分重要的。从入住的人和访客的反馈当中,我们都得到认可;这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宽容性和包容性。”

除了阿得雷德大学外,弗林德斯大学校内也装有蹲式厕所和专门的洗浴室。南澳大学虽然没有相关设施,但已意识到存在的问题并在厕所门前张贴告示,要求使用者勿站在坐式厕所上。南澳健康和医疗研究所在North Terrace的新建楼房现未装有蹲式厕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