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南澳大利亚州将取消对老龄司机的年度体检

据2013年12月24日人民网-国际频道电 从明年9月起,在南澳大利亚年龄超过70岁的司机在申请换发驾驶执照时,将不需要进行体检。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卫生和老龄化部长杰克·斯内林表示,现行的体检制度使得很多老年人无法继续驾车,导致他们无法参与社交活动。他说,在不实行老龄司机强制年度体检的维多利亚州,交通事故率和南澳洲基本持平。因此可以看出,年度体检制度实际上对于降低交通事故率没有什么帮助。

在老龄化委员会的伊恩·耶茨看来, 这个政策的改变是结束年龄歧视的新举措。他说:“在未来10到20年内,澳洲70岁以上的人口数量会急剧增加,而这些人也是我们社会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报道称,南澳政府进一步补充说,在人们申请新的驾照或换发驾照时,如果体检人员认为其身体状况不适合驾驶车辆,无论申请人的年龄是多少,体检人员都必须向机动车管理部门做出汇报。

此外,有关部门还对司机们提出要求,只要发现身体或精神上存在任何可能会影响驾驶的疾病、残疾或其他问题,都必须通知有关部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