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圣诞零售业红火 市民选购礼品热情高

据2013年12月24日国际在线报道,今天是圣诞夜,在澳大利亚,很多人都在抓紧最好的时间采购他们清单上的礼品。今年澳大利亚的圣诞零售业数据非常的好,据澳大利亚行业协会的估计,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选购礼物的人们花费掉了30亿澳元,约合162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人花费130澳元,比去年的销售额增涨了5.4%。

在过去的几天里,各大百货公司都延长了营业时间,有的甚至通宵营业,这让那些还没有完成自己购物清单的人有更多的时间选购,也让零售商能够进一步扩大营业额。虽然圣诞节前的销售已经取得不错的业绩,但是很多商场还在盘算着26日的节礼日,预计那一天将会迎来又一个销售高峰。

说到澳洲人最青睐的圣诞礼物,礼品卡的销售数量依然是最高的。送礼品卡不仅让人少费了不少心思,还能让收礼物的人赶上26日节礼日的大促销。而且大部分的人在消费礼品卡的时候,花掉的钱总是高于卡面金额,这也是商家乐此不疲推销礼品卡的原因。梅尔百货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百货公司之一,根据澳洲全国67家梅尔连锁百货的销售数据,今年的圣诞礼物,人们大都选购化妆品和香水,接下来就是女士饰品,玩具和家居用品。当然,高科技产品依然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