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悉尼酒后暴力程度“不断升级”惹人忧

据2013年12月24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上周末,悉尼警方拉甚莫尔(Rushmore)行动组在悉尼市中心展开为期两天的集中打击饮酒相关的犯罪行为,警方称内悉尼地区酒醉的程度以及酒后暴力的程度均不断升级,非常令人担忧。

据报道,警方称不是事件的数量,而是与饮酒相关之暴力的性质着实令人不安。警司克兰德尔(Tony Crandell)说,他们见到了很多“毫无缘由的攻击”,很多人莫名其妙遭到醉汉的暴力侵袭。

就在前一周末,一名男子在悉尼内东区邦岱(Bondi)的街上与朋友行走,被人严重打伤,一名涉案男子已遭起诉。

今年一共25人因袭击和群殴被逮捕和起诉,克兰德尔说虽然数量较上一年有所下降,但是每起案件的暴力程度都较之前更为严重。其中8人被捕时烂醉如泥根本无法照顾自己,不得不被送去醒酒中心。

上周五(20日)参加行动的两名警员,在劝架拘捕时被打伤而送往医院。克兰德尔说,所幸打架的各方都没有受伤。

克兰德尔表示,打击行动中被拘捕的闹事人员全都与饮酒有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