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养育子女不易 父母不堪育儿经济重担 养青少年最贵年花1.4万

养育孩子的成本不断上升,对澳洲父母的荷包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一份报告指出,养育孩子的费用占到了澳洲家庭平均每周收入的20%——也就是将近250元/周。

Suncorp的最新的《育儿成本》(Costs of Kids)调查报告对澳洲家庭把一个孩子从出生拉扯到18岁,每周的12项育儿支出进行了调研,这些支出包括食品、健康和教育等。报告发现,孩子长到17岁时,给父母造成的经济负担最大。

报告指出,当前,养育青少年(或者说Z世代)每周要花258元左右,这相当于每年要花1.34万元以上。孩子的花费第二高的是在婴儿时期,每周220元(每年1.14万元),幼儿时期每周要花185元(每年9600元),小学阶段每周要花180元(每年9300元)。澳家長不堪育兒經濟重擔.jpg

Suncorp Bank的区域总经理雷诺兹(Monique Reynolds)称,目前养育孩子的费用仍在“快速”上涨——幼托和医疗健康方面的费用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17%。

“在受调查的12项育儿支出中,有11项的费用有所上涨,而且在过去一年里的涨幅最高达到了1300元/年,这显著高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涨幅。”

“在所有的支出项目中,孩子健康方面的花费涨幅特别巨大,上涨了6.6%左右,这影响了父母的家庭开支…对所有年龄段都造成了影响。”

“养育孩子是一项昂贵的活动,但如果家长开始考虑孩子在不同的年龄阶段的养育成本问题,它还是可以被控制和管理好的。”

报告发现,在澳洲,医药价格的涨幅最高——澳洲的药价比美国贵了30%,比英国贵了50%。

课外活动的费用随着孩子年龄增长而增加,从儿童时期每周的2.1元上升到青少年时期的每周23元。

报告中的教育费用是基于孩子就读于公立学校的情况,青少年的每周开支是34元。托儿费用则增加了5.7%,现在是每周85元。

根据调查,孩子在5岁到12岁期间,父母每周平均给他们9元零用钱,而当他们进入14-17岁的青少年时期,零用钱翻番至每周14元。AMP理财师Dianne Charman说,家长们应该制定一个财务计划,以确保他们有足够的经济基础来养育孩子成人。特别如果家长想要送孩子到私立学校读书,更要精明地制定和确保你的财经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