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澳元跌不止 澳洲物价将应声飞涨

澳洲主要经济学家们称,廉价海外旅游和诱人的网购低价已经不复存在。随着澳元汇率周四跌至33个月以来的新低,旅游和在线零售价格将会应声飞涨。

AMP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Shane Oliver)预计出游价格将上升10%。他说:“首先受影响的将是旅游价格。如果你要在海外国家订酒店、交通工具或者活动行程,你会发现贵了很多。”

但Flight Centre的发言人Haydn Long说旅游价格上升不会“令人担忧”,因为强势澳元已经维持了几年,现在下跌也不过是“将我们带回到过去澳元汇率平缓的日子”。

主要零售商表示,进口家电、家具和电子产品的价格预计会稳步上升。

消费者团体Choice警告消费者不要到那些看见澳元下跌就立即突然涨价的商家处购物。

“我们知道有些商品已经运到澳洲几个月,甚至几年。澳元的每日动态不会影响那些被放在仓库里的东西的价格。”

Harvey Norman的主席Gerry Harvey称消费者会在3个月后才体会到进口产品价格上涨了10%。Harvey说如果澳元兑美元跌到80分以下,那么消费者将会看到商品价格飙涨25%。

他说如今卖500元的洗衣机未来几个月预计会卖到55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