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央行近期或再降息

据2013年6月19日《中国证券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6月18日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目前国内通胀前景“可能为进一步放松政策提供空间”,同时认为目前政策适宜,贷款利率处于或接近历史低位。分析人士预测称,如有需要,澳大利亚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该央行很可能在7月就选择降息,以刺激国内相对疲弱的经济。

纪要称,委员会讨论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以及日本对澳元资产的需求。澳元汇率近期明显下滑,但鉴于出口价格下跌,其汇率仍然较高;澳元汇率可能随贸易条件的变化进一步下滑,帮助经济恢复平衡。
  
纪要显示,目前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整体改善,贷款需求升温,就业仍在温和增长,而薪资上涨放慢将有助于抑制通胀。澳央行预计未来就业人数还将进一步温和增长。
  
纪要还指出,矿业投资似乎接近峰值,未来一年左右仍将保持在高位;非矿业领域状况低迷,未来一年的投资可能温和增长;GDP增长预估将接近或略低于趋势水平;大宗商品出口增长强劲,并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分析人士指出,从澳大利亚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中看,其对目前澳元走势以及国内经济并不完全满意,其希望澳元汇率能继续走低,既有利于出口价格,同时有利于经济恢复平衡。所以澳大利亚央行在近期再次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很大。
  
外汇分析师们还强调,澳元走势很大程度还取决于美联储对量化宽松规模的操作,如果美联储近期未给出缩减购债规模的明确时间表,那么澳元兑美元汇率将会在短期继续反弹;若美联储暗示将逐步缩减购债规模,澳元走入下行通道的概率将进一步加大。

没有评论: